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红领巾,心向党!人民路小学喜迎“建队日”

更新时间:2021/10/13 点击数:3478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立72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石鼓区人民路小学举行了以“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建队日活动暨二年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前期,在周会课上大队辅导员带领新队员们进行队前教育,老队员们跟随着一起重温队的知识。中队辅导员更是利用晨读、午读的时间为队员进行“六知六会”的考核,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小主人,喜迎“建队日”!与此同时,新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入队申请书,主动在入队前做一件好事,努力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准备。

10月13日下午,人民路小学举行了庄严的“红领巾心向党”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216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当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灿烂的笑容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从这一天起,他们拥有了一个光荣的名字——少先队员。孩子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高声呼号,用稚嫩但响亮的声音表达着自己为崇高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

活动中,杨伟飞书记为新一届大队委授予肩章。这一刻,不仅向他们授予了荣誉,也授予了责任和使命。大队长袁嘉临同学代表全体大队委发言,他们将用真挚的心及实际行动做一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大队委,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建队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组织归属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他们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和成为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上一篇:“童心向党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都司街华耀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

下一篇:“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奇峰小学开展建队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