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蒸湘区胜利小学举行“雏鹰争章”文明行为示范月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1/12/08 点击数:3042

为促进学校的常规管理,督促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126日周会课上,蒸湘区胜利小学举行“文明行为我践行,雏鹰争章展风采”文明行为示范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张雪晴老师宣读“文明行为我践行”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先行者,并对开展“雏鹰争章”有关事项作了动员讲话并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6年级1班四位同学还为大家带来了“文明行为手势舞”,朗朗上口的顺口溜配上她们的舞蹈动作,让全体同学更进一步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最后,全校近400名师生在《“文明行为我践行,雏鹰争章展风采”》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要马上行动起来,加入文明的行列,争做文明的天使。

接下来,学校德育部门还将通过红领巾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学习获得文明章的标准,组织学习《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的指导和教育促使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开展“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调查活动,发现不文明、礼仪差的现象,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该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全体学生自身的文明礼仪素质,提升学校的文明形象,构建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


上一篇:“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奇峰小学开展建队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我的衡阳 我的奋斗”衡阳青年讲师团宣讲活动走进湖南财工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