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丨团衡山县委组织开展“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19 点击数:14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创造环境和条件,切实为留守儿童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3月14日,共青团衡山县委联合长江镇人民政府组织长江镇石子小学全体学生开展“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在活动中,长江派出所民警以“防性侵、拒毒品”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课程。民警通过真实案例、图片展示、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性侵和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这些问题。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课堂的学习,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性侵和毒品的危害,掌握了预防和应对这些有害情形的方法,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让他们在面对潜在危险时能够更加勇敢和自信地说“不”。

 活动还为石子小学、石子村儿童之家捐赠书籍100本,爱心篮球、足球、排球各20个,把关爱和温暖送到孩子们的身边,并呼吁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与强健的体魄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下一步,团衡山县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让更多的社会力量踊跃投身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来,共同陪伴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上一篇:衡东县首批“团团希望小屋”建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