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青年勇担当,建功新时代 ——衡阳市衡钢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9/07/14 点击数:3446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激发青年教师工作热情,促进青年教师成长,5月18日,衡钢中学隆重召开以“成长与发展”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领导及6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校团委书记伍海华深情领唱《我和我的祖国》,点燃现场气氛。座谈会在庄严而昂扬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党委书记黄劲松强调,“一代一代衡钢教师的拼搏奉献,让衡钢中学获得全社会的认可和美誉。”书记鼓励这一代青年要继承发扬“衡钢精神”,勇于担当,将自己的青春理想与学校的辉煌荣光紧紧相连,助力学校的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伍海华书记和谢海英老师分别作主题发言。伍书记回顾了校团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享自己的成长感悟,引导在场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多做事,真做事,“踏实认真,要做就做最好”。

衡阳市“十佳教学能手”谢海英老师以王国维的“境界说”,展开分享自己成长的三个阶段,激励青年逐步达到贴近自我“本心”和教育“本性”的高境界。同时建议学校加大对青年教师的人文、专业和生活关怀,养教师之朝气、底气、和气,共建衡钢中学更美好的明天!

全场青年教师认真聆听两位优秀前辈的精彩发言,用热烈的掌声表达敬意和谢意。校长郭平贵高度肯定了两位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点评到: 教育事业可成大境界,立德树人,立功成事。两位老师格局高远,给青年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成长发展之路。青年教师应以他们为榜样,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

在随后的自由发言环节,现场气氛更加活跃热烈,掀起座谈会的高潮。青年教师文伟杰、唐旭、成晓玉、张长青、王羊玲等先后发言,他们分享了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中的心得感悟;谈到自己的成长与学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大胆表达发现的问题,并为学校各部门的管理积极进言献策。深刻的思想和极富创造力的意见赢得在场阵阵喝彩。

学校各分管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发言一一点评,言辞中满含对青年教师的赞扬和关怀。衡钢青年教师是一群有责任担当、有才华抱负的群体,学校将充分考虑青年教师的建议,给青年提供更多施展才能的平台,培养青年更好更快成长。

最后,郭校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次座谈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在座青年教师热情洋溢的发言,体现出青年教师自信乐观、蓬勃向上的气度,更体现出他们心系学校发展、热爱教育事业的品格和情怀。这是学校之幸,是教育之幸。他强调,“舞台并不只有发言台,只要有心、用心,处处都是自己展示才能的舞台。”他希望青年教师提升综合能力,增强身体素质,为学校未来发展给力,把衡钢中学当做自己的人生舞台!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与会者合影留念。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这次会议让他们获益匪浅,立志:建功新时代,不负青春好年华!


上一篇:衡阳市逸夫中学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时

下一篇:耒阳师范学校举行团学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