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构建和谐校园,让心灵充满阳光——衡阳市逸夫中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19/07/14 点击数:3313


“请各位老师起立,拥抱下你身边的同事、朋友……”5月20日下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衡阳市逸夫中学特邀衡阳团市委特聘心理专家、KSS家棋学问传承人朱美红老师到学校开展了 “呵护身体,呵护爱”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朱美红老师用相互拥抱的方式进入主题,让大家体会爱的力量,感受拥抱带来的良好情绪。随后,通过几个实际案例,朱老师分析了不良情绪形成的原因,以及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并教给大家简单实用的情绪释放技术(EFT),缓解自身压力,释放不良情绪。整个讲座过程中,大家听得专注,学得认真,全体教师受益非浅。

 “构建和谐校园,让心灵充满阳光”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愿望。讲座结束后,大家更加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纷纷表示,力求在行动上入世,在心态上出世,拥有阳光心态,努力成为新时代幸福的传道授业解惑人。

上一篇:耒阳师范学校举行团学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第四届团代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