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湖南岳云中学开展“热爱科学、健康生活”科普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0/10/02 点击数:3134

微信图片_20201006193202.jpg


微信图片_202010061932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06193242.jpg


微信图片_20201006193249.jpg


10月1日,恰逢国庆、中秋佳节重合,在衡山县科协和县禁毒事务中心的支持下,岳云中学60余名共青团员和家长利用假期,来到衡山国家气象观测站和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热爱科学、健康生活”主题科普实践活动。

走进衡山国家气象观测站,同学们亲眼见到了“观云测天”的雨量筒、百叶箱、太阳辐射仪、风速观测仪等仪器。县气象台台长刘文武为同学们逐—介绍了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详细讲解了气象数据的采集原理、天气预报的制作、气象灾害的防御等相关知识,并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一系列问题予以耐心解答。随后,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一把“小小气象观测员”的奇妙角色,感受到多学科融合、准确预报天气对生产生活的积极影响。

在县禁毒教育基地,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禁毒历史区、毒情概况区、毒品仿真样品展示区、毒品知识教育区、禁毒体验区。在禁毒体验区,利用基地内AR、VR、全息投影等现代科教手段,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一把易染毒的虚拟场景,更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抵御毒品侵蚀的自觉性,积极参与到防毒宣传中来,为禁毒工作贡献青年学生力量。(通讯员:唐紫晗   肖颖炜)


上一篇:心育护花在行动!衡阳市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下一篇:小小展板巧布置, 班级文化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