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媒体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喻壮:苦难中奋勇成长 孝爱之名扬三湘

更新时间:2019/07/08 点击数:2889

喻壮,长沙市宁乡市麦田初级中学学生,长沙市“十大孝星”,宁乡市“优秀共青团员”,宁乡市“道德模范”,2018年“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2018年“全国好青年”,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04年,喻壮妈妈王端美怀孕7个多月时,爸爸在一天夜里因救一名落水的妇女,不幸身亡。在过度的刺激和悲伤下,仅怀孕8个多月,王端美就早产下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就是喻壮。十几年来,母亲王端美一直饱受慢性类风湿关节炎、尿毒症的磨难,生命垂危……

十五岁的年纪,喻壮却已照料瘫痪在床妈妈十余年,从开始学会下地走路起,就成了妈妈的依靠。

喻壮4岁时,他已经开始学会做饭、洗衣、跪在地上给妈妈穿鞋穿衣、修剪指甲。从5岁起,喻壮就承担起照顾妈妈的重任,早上5点多起来,生火做饭,喂妈妈吃完,洗完碗,再去上学,放学回家给妈妈按摩、洗衣做饭,晚上给妈妈擦身换衣服,伺候妈妈睡觉……如此坚持近十年!

尽管面临各种艰难困苦,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将他压垮,喻壮学习上成绩名列前茅;生活中,热爱劳动,乐于助人,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喻壮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中一天天地茁壮成长。他表示,“我最喜欢学生物,将来想当一个医生,就像医生叔叔给妈妈治病,帮助妈妈减轻痛苦一样,感恩、回报社会。”

喻壮同学的先进事迹还被今日宁乡、湖南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各大媒体深入报道,人们纷纷被他的大孝大爱、责任、担当所感动,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为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生活的困苦不是沉沦的理由,喻壮用他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个孝爱和奋斗的故事。

上一篇: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下一篇:快看!五四百年,林大青年歌赞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