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媒体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燃放青春光彩·激扬爱国情怀|湘南学院举办纪念五四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07/08 点击数:2933

微信图片_20190515114522.jpg

颂五四之歌

扬五四精神

展青年风采

五四运动,从1919年-2019年

走过100年,虽成历史

五·四精神一直永存于心

微信图片_20190515114624.jpg

 

青年学生站立“五四 1919-2019”的字样矩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4月27日下午16点,由我校团委、学生会举办的以“燃放青春光彩  激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田径场顺利开展。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活动并宣布彩跑活动启动,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王晖玲出席活动,8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5114650.jpg

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5114728.jpg

 

李军宣布彩跑活动启动

 

 

600余名青年学生在学校田径场站立成“五四 1919-2019”的字样矩阵,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全体参与人员深情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团员代表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并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微信图片_20190515114808.jpg

全体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伴着激昂的歌声,迈着稳健的步伐,在跑道上尽情奔跑。

 

随着工作人员手中彩色粉末的抛撒,活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在展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

 

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牢记“五四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担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微信图片_20190515114850.jpg

 

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彩跑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5115000.jpg

青年学生在活动背景上签名

 

 

近年来,学校团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依托重大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功效,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校园文化活动的思想性、引领性,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奋勇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快看!五四百年,林大青年歌赞祖国!

下一篇:常德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