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市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内要闻 >

刘越高赴石鼓区、珠晖区调研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部分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更新时间:2024/03/22 点击数:1300

3月20日,市委书记刘越高赴石鼓区、珠晖区调研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部分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紧扣节点、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全力加速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丰富文旅业态,提升游客体验,打造充满衡阳记忆的文旅新地标和城市新名片。
 
来到石鼓区,刘越高实地察看了北三环东段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推进进度等情况。据悉,该项目拟建路段为西至后街路、东至东三环,全长420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建成后能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刘越高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攻坚发力,进一步紧扣节点、聚焦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加快推进征地拆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全力组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
在石鼓区中山北路风貌改造项目现场,刘越高仔细询问项目提质改造、城市景观升级等情况。据介绍,该项目改造范围涵盖中山北路沿线、湘江北路沿线、石鼓书院周边片区,改造内容包含防水改造、楼道翻新、建筑风貌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将深入挖掘戏曲文化、老城历史记忆,打造若干历史文化展示体验节点,争创衡阳文创文旅新地标。刘越高表示,老城区是城市文脉所系、灵魂所在。要强化城市文旅意识,围绕广大市民和游客所需所想所盼,加强统筹谋划,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设施硬实力和文旅服务品牌软实力,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激发老城区发展新活力、彰显老城区文旅新魅力。
来到珠晖区保卫里铁路文化建设项目,刘越高一边走一边看,对保卫里充满文化创意和文艺气息的规划设计表示肯定。他表示,衡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工业、铁路等特色文化元素多样。要找准文化和旅游的结合点、大众消费需求的兴奋点,因地制宜探索开发精品文旅产品,不断完善城市休闲旅游线路、丰富文旅业态、提升游客体验,打造充满衡阳记忆的文旅新地标和城市新名片。
市领导周玉梅、黄立、谢宏、许云生、颜和平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朱健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