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南华大学新生报到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接驳

更新时间:2022/09/06 点击数:2686

又是一年大学迎新季。这一次南华大学的迎新队伍,除了师哥师姐,还多了特别的成员——蘑菇车联Robobus(自动驾驶小巴)和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


9月1日至3日,蘑菇车联为南华大学2022级新生提供自动驾驶接驳服务。Robobus和Robotaxi分别从衡阳东站、衡阳火车站、南岳机场和衡阳中心汽车站出发,终点为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和雨母校区。“三站一场”,全天候作业,全方位服务外地来衡学子。


图片1.png

(图:蘑菇车联为南华新生提供自动驾驶小巴车接驳服务)


这是国内首个为高校新生提供的城市级自动驾驶接驳服务,Robobus穿越解放大道、衡州大道、高新区等市区车流密集和路况复杂区域。往年应届大学生主要是通过公交车、中巴车、网约车等方式前往学校,耗时长,经济成本也较高。而自动驾驶接驳服务规划了最优路线,方便快捷,还可以让新生一进衡阳就能感受到智能、便捷、低碳的城市出行体验,并在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形势下,保障学生入学安全。


这一举措也进一步拓展了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加速自动驾驶在衡阳大规模落地、应用,提升市民出行的舒适感和生活幸福感。


自动驾驶在城市大规模应用,能够减少交通事故,降低高峰拥堵和车辆怠速所产生的污染问题;纯电驱动的自动驾驶车辆还能从源头降低城市碳排放。自动驾驶技术的产业化、规模化应用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产学研用的重要领域。


2021年,蘑菇车联在衡阳落地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项目,衡阳成为国内首个拥有城市级自动驾驶服务的城市。此前,蘑菇车联已经在衡阳高新区核心板块陆家新区提供Robobus常态化接驳服务,并在步步高广场、蒸湘万达广场、中建国际大厦、陆家新区等核心商圈提供Robotaxi常态化出行服务。


图片2.png

(图:为南华新生提供接驳服务的蘑菇自动驾驶车辆)


蘑姑车联衡阳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拥有全栈自研的“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方案,具备道路智能网联化升级、构建交通数字底座的技术能力,和城市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的运营能力。目前该公司自动驾驶项目已覆盖公交接驳、网约出行、环卫巡逻、物流配送等多场景,在北京、江苏、湖南、河南、云南、四川等落地。


未来,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车辆有望应用于南华大学校内接驳、校区间接驳、师生学术交流外出、院系团建出行等更多高校出行服务场景,为一流学府提供安全、便捷的新型公共服务,助力衡阳打造高效、绿色的智慧城市出行和生活体验。

上一篇:共青团衡阳市委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团市委召开机关部室2023年度述职评议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