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禁毒教育进校园,团市委上好“开学第一课”

更新时间:2021/09/10 点击数:4241

1332014845.jpg


1861394417.jpg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近日,团市委联合祁东县灵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太和堂镇罗口町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祁东县灵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祁东县青年讲师团成员尹璐通过PPT讲座,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毒品的危害性及如何辨别新型毒品和“伪装性”毒品,提醒青少年不要轻易尝试陌生人的食物或饮料,避免“毒”从口入,同时要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场所,慎防沾染毒品,杜绝毒品侵害,筑牢校园“防毒墙”。祁东县灵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曾祥龙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活动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从自我做起,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侵害。

据悉,太和堂镇是团市委禁毒工作的联点乡镇,团市委安排了机关干部联系帮扶该镇中高风险吸毒人员,定期开展禁毒活动和项目,确保禁毒整治“联乡带村帮家庭”活动取得积极实效。

上一篇:​团市委、市青联“青力支农 联助振兴”主题活动在祁东县举行

下一篇:我市再调度推进“衡阳群众”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