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团市委召开“好家风•好传承”家风建设警示教育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4/03/21 点击数:99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凝聚廉洁正能量,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好家风•好传承”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主题活动的有关安排,3月20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好家风•好传承”家风建设警示教育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徐方出席并讲话。团市委书记班子、全体机关干部、青少年宫中层以上干部和科级干部家属代表参加会议。


       徐方代表团市委对长期默默付出、鼎力支持的干部职工家属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强调,党员干部能否做到廉洁修身齐家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民风的好坏。涵养廉政家风,首要在严于律己,年轻干部、团干部作为众人眼中的潜力股,越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淡化功利心,端正价值观,净化朋友圈,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五本”账,不碰高压线。核心在休戚与共,家庭成员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深刻认识到“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基本道理,深刻认识到“亏欠太多、迁就补偿”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到“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恶劣影响,深刻认识到“与己无关,高高挂起”的错误观念。要义在明规齐家,党员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建设,在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上用心用力,树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正确金钱观念,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勤俭持家理念,营造“克勤克俭,戒骄去奢”的家风环境,树立“百善孝为先”的家庭观念,用纯正、健康的家风引领新时代好风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廉洁修身齐家》。6位干部及家属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好家风•好传承”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今后,将自觉加强家风建设,做家庭助廉的参与者和支持者,当好“廉内助”,以德立家,以廉齐家,以俭兴家,以爱暖家。

上一篇:团市委召开机关部室2023年度述职评议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

下一篇:团市委联合部分驻衡高校团委、团蒸湘区委开展助企纾困帮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