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圆梦“微心愿” 情暖大路边 -----共青团衡阳市委深入祁东县太和堂镇大路边村开展驻村帮扶活动

更新时间:2019/01/17 点击数:3039





为圆梦贫困家庭“微心愿”,1月16日,团市委书记翟亮月率领机关干部及市青少年宫班子成员前往祁东县太和堂镇大路边村开展“青春助脱贫,点亮微心愿”圆梦活动,并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祁东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参加圆梦活动及座谈会。
 
会前,翟亮月一行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思想及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新年“心愿卡”上所需要的御寒物资、学习文具、新年衣物、年货等物品,祝愿他们过个好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曲欢快的生日歌在贫困户黄铜英家中响起,涛涛小朋友在大哥哥大姐姐的歌声中对着生日蛋糕许下了生日愿望:希望自己快快长大,以后能跟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祁东县委副书记周志敏为她送上了英语词典、课外书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她要好好学习。
 
在随后的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团市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分别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祁东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充分肯定了共青团衡阳市委近几年在大路边村的扶贫工作成绩,并现场解决了大路边村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翟亮月在讲话中表示,大路边村山清水秀,大路边村的老百姓们勤劳朴实、热情好客,非常高兴和大路边村成为结对帮扶单位。她要求在下一阶段扶贫工作中,团市委驻村工作队和各帮扶责任人思想要更加重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扶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目标要更加明确,结合实际、注重总结,着力打造脱贫攻坚工作特色品牌;要求要更加严格,对照扶贫工作标准把工作做到位,对照实际需求把困难群众的生活照顾好;措施要更加有力,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加大帮扶力度,抓重点、破难点,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上一篇:2018衡阳共青团工作,请你来评议!

下一篇:“冬日递暖”,团市委为“快递小哥”送上团团暖心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