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共青团衡阳市委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0/07/22 点击数:3240


微信图片_20200724091008.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7月22日,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衡山县毛泽建烈士陵园及湖南农民运动史实陈列馆等地,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2.png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团市委书记翟亮月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接受心灵洗礼,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的坚定信念。


图片3.png

缅怀革命先烈

英雄伟业耀千古,烈士精神励后人。在毛泽建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瞻仰烈士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倾听毛泽建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献身革命的伟大精神,以寄托哀思和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图片4.png

聆听革命历史

在湖南农民运动史实陈列馆,全体党员深入了解1927年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的史实和当时风起云涌的革命浪潮,详细了解湖南农民运动的发展历程。机关党员纷纷表示向英雄烈士致敬,要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珍惜自身岗位,更加努力工作、无私奉献。


图片5.png

接受思想洗礼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还在衡山县党性教育基地聆听了《毛泽东考察衡山农运的十天九夜》《岳北农工会》等微党课,通过丰富的历史史料,声情并茂的授课,党员们为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光辉事迹所折服,深刻领会到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与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是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全体党员表示:一定要传承革命精神,当好青年先锋,更好地服务衡阳青年,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的衡阳篇章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跨越千里的“云相会” 55封传情信连接衡阳与新疆鄯善县孩子的心

下一篇:我市举行第七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业农村组)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