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为青年做件事创业咨询讲座

更新时间:2021/04/16 点击数:3171

2.jpg


1.jpg


3.jpg


4月15日下午,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大学生创业中心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为青年做件事创业咨询讲座》。创业与就业协会、物流精英协会及电子商务沙盘协会9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气氛火热。

共青团珠晖区委书记吕雁玲、珠晖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旭、学院中职部党总支书记易伟莅临现场,学院团委书记贺君主持会议。

首先,吕雁玲发表致词,就创业跟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一、你们每个人都很了不起;二、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信心不可或缺;三、找准方向,一往无前。她表示,作为共青团组织,将一如既往地心系青年、心向青年,永远做广大青年朋友创新创业的坚强后盾!

接下来,刘旭为大家进行讲座。讲座主要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从大学生如何申请创业培训补贴,省、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申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政策;创新创业奖补政策;社保返还及一次性岗位补贴政策;“湘就业”平台介绍这六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解读,并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作出了详尽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最后,易伟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天的讲座主题明确、内容精准,对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认真学习领会今天的讲座精神,会后能够结合自己专业开展好自己的创业项目,进一步把国家扶持政策活学活用,实现自我创业梦想。本次讲座活动是响应同学们的要求开展的,也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活动之一。后续我们还将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特训营”讲座,邀请学院一些优秀的创业校友为同学们传经送宝、指点迷津。

上一篇:常宁团市委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上党史主题团课——从“党史”中再识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