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上党史主题团课——从“党史”中再识长征

更新时间:2021/05/14 点击数:2986

1.jpg


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情感,近日,由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院团委书记贺君主讲的党史主题团课——从“党史”中再识长征,在三会议室正式开讲,学生会干部、各系部团员代表共计130余人聆听了这堂精彩的团课。

课堂中,贺君提出了四个问题并进行详细的阐述。一是怎样认识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二是怎样认识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一些会议的关系;三是怎样认识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和作用;四是怎样认识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的“两个奠基礼”。“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团课深刻领会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的长征精神,在学习中树立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

活动结束后,社联主席胡涛表示:“这次团课让我被红军战士们的超凡的毅力和精神所深深触动,我们一定要将这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下去。同时我也意识到,当今党、国家、人民的希望正寄托在我们青年身上,我们应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勇担重任,顺着先辈们的足迹继续砥砺前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财工学子们要努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广大青年一道,把握现在、创造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为青年做件事创业咨询讲座

下一篇: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