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蒸湘区胜利小学“移动的思政课堂” 走进衡阳市抗战纪念馆9•18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16 点击数:3285

0ba958369ae2876d1ba7db44ecd4b2e3_14-2109161114220-L.jpg


“同学们,这是当时战士使用的短木柄手榴弹,中国军队当时缺少武器,根本是拿手榴弹当刺刀在使用。小小手榴弹,在衡阳保卫战士的手中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威武,狠狠重创了敌军。”近日,蒸湘区胜利小学的师生将思政课堂搬到衡阳市抗战纪念馆。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9月16日上午,蒸湘区胜利小学的道德与法制课老师符粟芩带领3.2中队的学生们来到衡阳市抗战纪念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中,符粟芩老师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九一八历史事件,回顾了衡阳保卫战中,全体将士艰苦卓绝的抗战,并告诫同学们要勿忘国耻,更要把爱国之志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这次思政课的开展,使所有人的心灵受到了无比的震撼,激起了学生强烈的民族精神,让大家牢记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但更有责任让我们的祖国更美好,更强大,更有责任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 

据了解,这堂移动思政课是蒸湘区胜利小学进行的一次教学改革尝试。“我们希望走出教室,通过现场体验式的教学,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将思政课的教学成果落到实处。”胜利小学副书记秦喆说。

上一篇:奋斗青春代代相传 华菱衡钢导师带徒促青年成长

下一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培养爱国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