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奋斗青春代代相传 华菱衡钢导师带徒促青年成长

更新时间:2021/08/24 点击数:4628

1629798749713946.jpg


1629798723753334.jpg


1629798943721760.jpg


1629798943603357.jpg


1629798943750703.jpg


1629798944178747.jpg


1629798944153203.jpg


“我是中国青年,我是衡钢儿女,我们爱岗敬业,锻造青春担当,我们争创一流,铸就青春梦想。”8月23日下午,在华菱衡钢团委举办的导师带徒结队暨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上,众多青年员工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不懈奋进的心声。

青年员工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为引导新入司员工尽快掌握岗位技能,传承奋斗精神,华菱衡钢团委已连续26年组织开展导师带徒活动,每年从历届岗位状元、技术能手等优秀员工中精心挑选导师,与新员工结成“一对一”的师徒关系。除了精心传授岗位技能,导师还需要对学徒的生活和思想状况给予帮助和关心,让刚出校门的新员工尽快适应角色变化,快速融入衡钢这个大家庭。

作为今年的优秀导师代表,华菱衡钢340分厂生产乙工段段长唐昌荣介绍,要当好一名师父,必须在思想道德、为人处世、专业技术等方面均做好表率,通过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影响徒弟,做到言传身教、知行合一。他2020年结对的徒弟曹思诚通过一年时间的勤学苦练,现已成长为钢管热轧生产线上的技术骨干,今年被分厂任命为工段副段长。

“衡钢给青年奋斗者提供了宽广的舞台。”来自89分厂的师徒张志雄、蔡焕同样对此深有体会。通过分厂推荐和公司团委全面调研、评选,张志雄和蔡焕当选为优秀师徒。过去一年来,张志雄在岗位上手把手进行现场实践教学,蔡焕在调整连轧机过程中渐渐得心应手,他立志以后要像师傅一样成为一名轧机工艺专家。

在新一年度的导师带徒结对仪式上,今年入司的衡钢新员工与师傅签约结对,徒弟们鞠躬行拜师礼,师傅们深感责任重大,表示要利用自身的技术和经验优势,不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人才迅速成长。

华菱衡钢领导左少怀、殷世清、宋光鑫、李正德为获得表彰的12对优秀师徒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并为炼铁、炼钢等9支青年突击队授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少怀鼓励青年员工用工匠精神锻造无悔青春,全面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衡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奋战在防疫一线

下一篇:蒸湘区胜利小学“移动的思政课堂” 走进衡阳市抗战纪念馆9•18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