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东风少年“制扇至美” 传承好家风

更新时间:2021/04/06 点击数:3212

      

图片6.png


      扇子是我国传统文化特色符号之一,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扇子承载了中国传统文涵。“扇”和“善”谐音,代表和谐友善,诠释了中华民族善良谦逊的优良品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力营造“传承好家风、 汇聚正能量”的社会氛围,学校开展了“东风家风 制扇至美”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政教主办,全体学生广泛参与,同学们在周末向自己的长辈们了解“家风”“家训”,并将其用自己的方式绘制在了扇子上,共收到作品269幅,在学校文化长廊展出优秀作品60余幅,其余的在各班级手抄报墙中展出。这些作品版面设计新颖,色彩艳丽、协调,内容丰富,每一幅作品都浸润着孩子们的精心构思和细致描绘,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杯。
      家风是无言的教育,润物无声的影响孩子们的心灵。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东风校区今后会将“传承好家风”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积极传递正能量,诠释新时期好家风的内涵,激励广大学生从点滴小事做起,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将来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通讯员:王丽)

上一篇:百年风雨中国梦 百年传承长城情 ——衡阳市第二十三中学开学第一课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下一篇:衡州小学:党建带队建,清明祭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