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衡州小学:党建带队建,清明祭英烈

更新时间:2021/04/06 点击数:3211

       

图片3.png


图片4.png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4月2日上午,衡州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学生代表开展了“党建带队建,清明祭英烈”暨“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及学生整齐列队,来到见证了抗战历史的陆家新屋。活动在大家齐唱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歌声结束后,少先队员敬队礼,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思想的洗礼。随后,党支部书记邓英姿同志呼吁大家时刻铭记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紧接着,少先队员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祭英烈诗歌,并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衡阳保卫战纪念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洗礼。

      最后,党员教师及少先队代表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致以崇高的敬意。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表达对英雄的敬仰和怀念。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从小立志,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对于党员教师来说,清明祭英烈,就是要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进行反思和省察,饮水思源,汲取力量。学校党支部以党建带队建的形式,引领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学先锋,做先锋,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刘雅倩)

上一篇:东风少年“制扇至美” 传承好家风

下一篇:岳云学子:走进树木园 体验生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