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共青团衡阳市委举办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9/12/31 点击数:3816

微信图片_20191231151829.jpg


微信图片_20191231151800.jpg


微信图片_20191231151807.jpg


微信图片_20191231151813.jpg


微信图片_20191231151821.jpg


12月30日,2020年衡阳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支持青年致力乡村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丽出席活动并讲话,5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与9名衡阳青年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团市委副书记戴诗庭,衡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彭家果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马雅琴主持座谈会。

座谈前,大家一同参观了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的富农优质稻专业合作社、田园沐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青年之家等基地,并就青年如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梅花村委会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各位青年代表纷纷从乡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医疗、社工等角度结合个人工作领域分享经验、交流体会。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与青年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农村青年如何更好地助力乡村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关心衡阳共青团事业和衡阳青年致力乡村建设事业的成长需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丽充分肯定了团市委在青年创新创业中所做的工作,对开展“面对面”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要求,青年要勇立潮头,为乡村建设助力添彩,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担当作为,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倾情相助,为青年致力乡村建设建言献策,要把有共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带到“两会”提出,促使有关问题得到解决,有关建议得到落实。团组织要当好桥梁,关心关爱青年,要研究青年在致力乡村建设中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帮助青年出实招、想新招,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青年反映的各类问题和建议,通过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议案、提案的形式向市“两会”提出,借助相关职能部门的力量,共同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利用青年的活力,掀起农村青年参与乡村建设的新热潮,助推乡村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衡阳选拔赛落幕 6个项目获奖

下一篇:市委书记邓群策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