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撤队不撤心,离别不离情 ——团市委赴大路边村开展“三个一”活动暨脱贫攻坚撤队工作

更新时间:2021/05/13 点击数:440

DSC_8287_副本.jpg


随着脱贫攻坚全面收官认真做好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撤队工作交接512日,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和青少年宫班子成员赴祁东县太和堂镇大路边村开展三个一活动暨脱贫攻坚撤队工作。

走访慰问暖民心

“老乡,最近生活怎么样?出行还方便吗?小孩在学校成绩还好不?吃穿够用吗?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下组入户,对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坐在院子里拉家常、聊农事,通过问询详细了解近期生活生产情况,并做好具体情况记录。

小小心愿办实事

为力所能及地帮助村民群众解决现实小困难、办成利民小实事,团市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单位购买《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等书籍赠送给村级图书馆机关干部提前收集贫困户“微心愿”清单采买必要的生活物资如油、米、面和小苏打送到村民手中,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深情话别诚祝愿

“家里之前很困难,我自己有病痛,家里还有两个残疾人,感谢团市委领导的帮助!感谢你们!希望你们以后还能常来看看!”在大路边村村部会议室,一场温情的干群话别会正在进行。镇村干部以及已经脱贫的贫困户代表对团市委几年来的帮扶表达了感激与不舍之情,团市委充分肯定驻村帮扶工作成果,衷心感谢村支“两委”干部和广大村民对工作的理解支持,诚挚祝愿大路边村的明天越来越美好,并倡导广大村民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下阶段,团市委将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有关部署要求,主动谋划好乡村振兴驻点村助推发展,号召全市青年以更积极踊跃地投身到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的浪潮中去!


上一篇:交流学习心得、汲取前进力量,市青联举行党史学习分享读书会

下一篇:访英烈故里,当红色传人——团市委赴夏明翰故居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