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交流学习心得、汲取前进力量,市青联举行党史学习分享读书会

更新时间:2021/04/23 点击数:322

微信图片_20210510103416.jpg


微信图片_20210510103426.jpg


微信图片_20210510103420.jpg


    4月22日,市青年联合会举行“青春同心·永跟党走”衡阳青联、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党史学习分享读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市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新兴领域青年代表等参会。

活动伊始,参会人员一同观看团市委制作的《手绘——衡阳红色记忆》系列视频,重温罗荣桓、夏明翰等革命英雄的事迹,以及体现衡阳人民团结御敌、忠勇卫国的衡阳保卫战,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强化初心使命,磨砺理想信念。

   “这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一部充满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市青联委员、衡阳青年讲师团成员黄立带来演讲《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大家分享《共产党宣言》一书,品尝真理的“味道”,感受经典的魅力,追溯信仰的源头,汲取前进的力量。

市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新兴领域青年代表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围绕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党史中印象深刻的故事、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努力帮助改善落后农村的贫困面貌,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市青联委员刘奕辰跟大家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及自主开创的带动百姓就业的商业扶贫模式,希望以脚踏实地的奋斗历程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唐备战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思考,他表示,要组织带领协会志愿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服务,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衡阳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下一篇:撤队不撤心,离别不离情 ——团市委赴大路边村开展“三个一”活动暨脱贫攻坚撤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