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衡阳这些集体、个人获评湖南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

更新时间:2021/06/24 点击数:1578

日前,经严格审核和择优遴选,2019至2020年度湖南省青年文明号、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名单公布,我市3个优秀青年集体和6名表现突出的个人获得殊荣。

此轮评选中,共青团衡阳市委选送的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光辉街特勤站、衡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衡阳海关报关大厅3个青年集体获评2019至2020年度“湖南省青年文明号”;唐钰骁、罗文鹏、袁文彬、靳鹏、唐泽华、谷海平6名同志获评2019至2020年度“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他们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抗击疫情、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团结拼搏、建功立业、担当奉献,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为宣传典型,表彰先进,共青团衡阳市委近年持续推进争创“号、手、岗”系列活动,择优命名了2019-2020年度衡阳市青年岗位能手80人,认定2020年度衡阳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18个,评选出一批可看可知、可比可学的先进典型、身边榜样。通过评比表彰,不断增强青年的荣誉感和成就感,激励广大青年崇尚技能、追求卓越,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奋力投身到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的建设当中,为衡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他们是谁?为何获此殊荣?

一起来看看吧

2019—2020年度

湖南省青年文明号

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光辉街特勤站


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光辉街特勤站_副本.jpg


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光辉街特勤站成立于1997年,地处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芙蓉路17号,属于支队直属单位,现有指战员45人。作为衡阳市应急救援的尖刀和拳头队伍,特勤站主要担负衡阳市国家高新区及周边160多平方公里内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社会救助等急、难、险、重任务。2020年,特勤站共接警出动500余起,出动车辆860台次,出动指战员7266人次,营救被困人员62人,保护财产价值近6000万元,参与多次重大灾害事故救援,赢得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高度赞扬。

衡阳市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衡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_副本.jpg


     衡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通过电话、人民网、书记市长信箱、省长信箱、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政协云、衡阳群众APP等七种渠道受理市民诉求,仅2019至2020年,接听市民来电1138414个,形成有效工单571995件,按时办结率99.43%,回访满意度达99.87%,集中处理了涉及城市建设管理、交通运输、教育、三农、环境污染等热点、难点问题。近年来,12345热线获得了“衡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衡阳市工人先锋号”“衡阳市青年文明号”“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荣获“先锋”奖,进入全国热线20强;2020年在全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年会上荣获“服务之星”和“抗‘疫’争先”两项大奖。


衡阳海关报关大厅


衡阳海关报关大厅_副本.jpg


        衡阳海关报关大厅承担了衡阳市所有海关业务的办理工作,坚决落实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创文创卫等重点工作,支持外贸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助力中欧班列(衡阳)成功首发并稳定开行,推动衡阳综保区快速发展,以“监管+服务”的文明实践助推衡阳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工作排名全省海关系统前列,为衡阳加快对外开放、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几年,在全市社会公众满意度评估中排名前列,先后获评“衡阳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衡阳市青年文明号”,工作成效多次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报道。


2019—2020年度

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

唐钰骁


唐钰骁_副本.jpg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衡阳供电分公司建设部专责  唐钰骁

唐钰骁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奉献社会,牵头组织编写《配网移动旁路带电作业改进系统技术研究报告》,圆满通过国网公司实物资产检查验收;配网精益化评价及状态检修集中评审时,获全省第二名;带领班组成员对上一年高跳线路“10千伏平金线”进行精益化巡视,通过带电检测技术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该线路当年未再发生故障跳闸;定期组织精益化巡视及缺陷闭环管理,所辖区域内线路在重要时间节点,均实现了线路零跳闸、客户零投诉。


罗文鹏


微信图片_20210624103404.jpg


衡阳日报社时政新闻中心副主任、团委书记  罗文鹏

参加工作以来,他参与各类重要时政会议以及项目建设、发展论坛等各类经济活动报道,传递资讯、宣讲政策,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新闻人的一份力量;深入抗洪救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传播权威资讯,弘扬众志成城的主旋律;走进背街小巷,聆听百姓呼声,服务群众生活。至今,他获得了赵超构新闻奖特等奖、湖南新闻奖一等奖、衡阳新闻奖一等奖等省市级新闻奖近50项,是第十一届“衡阳市优秀新闻工作者”。


袁文彬


袁文彬_副本.jpg


衡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  袁文彬

他始终坚持从警理想,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时刻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一名刑事情报技术员,他刻苦钻研公安情报业务知识,技能水平在本单位、本系统名列前茅,曾代表衡阳市公安机关参加全省情报大比武,荣获团队三等奖和个人二等奖,是全国、全省的刑侦情报人才库人才。他作为主力,承担了各类案件的情报研判工作,通过情报技术支撑破获的刑事案件有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人。


靳鹏


靳鹏_副本.png


湖南天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主管  靳鹏

自2011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多次担任基础研究项目经理和柴油机应用开发项目经理,参与应用项目百余项,在《车用发动机》《内燃机与配件》等杂志完成和参与发表论文5篇,完成8项发明专利和5项实用新型专利;主导完成“涡轮增压器两轮结构可靠性数据库”建设,并将该研究成果应用于产品开发;建立了“增压器轴承体回热与温度场试验能力”、“涡轮箱温度场测试能力”和“基于VIC-3D非接触测量的涡轮箱应变测量”等试验能力;完成两项企业标准规范,技术水平与能力在本单位中名列前茅。


唐泽华


唐泽华_副本.jpg


湖南衡阳华菱钢管(集团)有限公司质量技术科副科长  唐泽华

他主持了“提高P91品种的成材率项目”攻关,月平均成材率由之前的62.09%,现已提到到72.93%;通过日以继夜的现场跟踪和技术攻关,彻底解决了困扰分厂多年的南端内凹坑缺陷,年创效107.9万;主持HSC 610*14.27/X60Q管线管技术开发,攻克了困扰720机组多年的钢管外凹“顽疾”……至今,他参与或主持的科技攻关、新品种开发30余项,完成合理化建议、QC项目、自主管理成果40余项,在分厂开发品种、提升质量、提升产能、降低成本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谷海平


谷海平_副本.jpg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集控单元长  谷海平

他勤奋好学,技术精湛,在2020年湖南分公司举办的集控运行专业总决赛中获得第一名,在“第十八届中国大唐专业知识和技能竞赛”集控运行专业决赛中获得第六名,曾获得“中国大唐技术能手”称号,2018、2019年度连续获得公司“降煤耗”之星称号。他勇挑重担,冲锋一线,带领班组积极参与机组各类大小修,主动请缨参与燃烧系统重大技改项目后期调试,为机组技改后的安全经济运行作出突出贡献。


上一篇:听民意 察民情 解民忧 ——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走进衡阳县里仁村

下一篇:传承精神谋发展 学史力行当表率 ——团市委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