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团市委机关“青年之家”揭牌

更新时间:2021/10/28 点击数:3964

1_副本.jpg


2.jpg


4.jpg


微信图片_2021102912392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9123927.jpg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青年之家”建设,贯彻落实好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要求,推进团的组织形态、工作力量、服务项目在青年团员身边实现有形化、日常化,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门店”。10月28日上午,衡阳团市委举行了机关青年之家揭牌仪式暨“书香机关 悦读经典 分享快乐”主题读书会。

揭牌仪式结束后,团市委机关干部在“青年之家”举行了“书香机关 悦读经典 分享快乐”主题读书会。活动中,团市委兼职副书记、祁东启航学校校长陈亮伟带来了王国维的《人间词话》,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初心、梦想诠释“人生立、三境界”;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肖科杰从文字魅力、行为境界、思想境界方面分享了阅读《共产党宣言》的所思所想,鼓励青年深入研读、充分感悟;社会联络部部长罗鹏带来了《井冈山精神》,通过讲述井冈山革命的点点滴滴,从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角度,激励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干部代表们围绕“境界”一词,结合所阅所历,谈感想、讲体会、作推荐,充分展现出青年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

团市委通过“青年之家”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带领和凝聚青少年的作用,构建起线上联系青少年、线下服务青少年的模式,打通服务青少年的“最后一公里”,让“青年之家”成为衡阳共青团形象展示的窗口,成为共青团为党联系服务全市广大青少年的桥梁纽带。

团市委机关青年之家位于市青少年宫院内,占地面积130余平,设学习区、休闲区、观景区,吧台、一体机、桌椅等设备齐全,可开展各项青年活动,包括不限于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沙龙、创新创业讲座、志愿服务等。

上一篇:衡阳共青团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团省委书记李志超来衡阳调研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