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衡阳市“青雁”成长夏令营暨大学生乡镇兼职项目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2/07/19 点击数:473

38c1bc281c1cc81da74bcf01e00ea22_副本_副本.jpg

       为积极响应衡阳市“人才新政”,助力打造“人才雁阵”,增强衡阳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7月18日上午,2022年衡阳市“青雁”成长夏令营暨大学生乡镇兼职项目在衡阳党史馆启动。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市教育局、衡阳党史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开营启动仪式。

DSC_1064_副本.jpg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市委人才办指导,团市委主办,市教育团工委、市一中团委、市八中团委、市铁一中团委、市衡钢中学团委协办。项目将采取“传帮带”的培育模式,组织高中毕业生代表、返家乡大学生代表,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分享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形式,让青年学子们深入了解衡阳、深刻认识衡阳、深度爱上衡阳、深情奉献衡阳,为衡阳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储备青年人才。

       据悉,2022年“青雁”成长夏令营共招募应届高中毕业生代表41名。在接下来为期半个月的时间内,营员们将到衡阳党史馆、湘南学联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工业博物馆、高新技术企业、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保护未成年人行动、消防体验活动等社会实践。同时,部分市级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将受邀围绕大学生活、社团活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等内容与营员们进行交流分享,为他们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提供建议和帮助。

    “我自象牙高塔中,步入万家灯火”“我自童声稚语中,体悟人生喜乐”……今年,经过招募选拔的190多名衡阳籍在校大学生即将奔赴12个县(市)区119个乡镇(街道)兼任团(工)委副书记,他们将通过开展一次政策宣讲、参与策划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推动一个志愿服务项目等“七个一”活动,以兼职的形式有效参与家乡城市治理和乡村振兴实践。招募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是团市委大力推动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搭建大学生与家乡互动交流平台,充实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引领广大衡阳籍青年学子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通过社会实践,让广大衡阳籍青年学子了解国情市情、厚植家乡情怀、为雁城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衡阳青年科学家进校园|5位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与高三毕业生分享青春奋斗路上的故事

下一篇:榜样的力量!满满的精彩,都在这场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