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当青春遇见火焰蓝!团市委举办衡阳青年五四奖章暨优秀青年分享会(第三期)

更新时间:2022/07/22 点击数:1500

7月20日下午,由团市委主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协办的衡阳青年五四奖章暨优秀青年分享会(第三期)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来自各领域的四位嘉宾,以“关爱身心健康”为主题向“青雁”成长夏令营的学员们分享了社会生活经验。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邓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唐德尚、团市委书记王致伟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7095514.jpg


市爱之家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玉秋,向学员们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以及相关辅导,教会学生自我疏解,在压力下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拥抱更幸福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20817095519.jpg


市消防救援支队光辉街特勤站副站长谭涛,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学员们普及生活防火知识,从具体生活场景出发,巧妙使用谐音词等,将生活中火险防范注意事项娓娓道来。


微信图片_20220817095523.png


市禁毒支队政秘科副科长黄姣,向学员们展示了毒品样本模型,深刻分析了毒品危害,并对学员们进行防毒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817095527.jpg


中国建设银行衡阳衡南支行副行长费朝军,集中展示具体事例,揭示剖析“校园贷”的罪恶面目,提升学员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817095529.jpg


听完四位嘉宾的分享,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消防支队队史馆、消防支队“青年之家”源动力文创工作室、特勤消防站“青年之家”,并共同创作了“手掌画”。


微信图片_20220817100212.jpg

微信图片_20220817100209.jpg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多类型消防车,观看消防支队战斗员的日常工作展示,欣赏蓝雁乐队的精彩表演。


微信图片_20220817100335.jpg

微信图片_20220817100338.jpg


分享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积极地向家人、朋友宣传心理健康、消防、禁毒、反电诈等知识,和身边人一同抵制毒品、珍爱生命。


微信图片_20220817100507.jpg

上一篇:4位学长为大学生活划重点!团市委举办衡阳青年五四奖章暨优秀青年分享会(第二期)

下一篇:探索学术科研!团市委举办衡阳青年五四奖章暨优秀青年分享会(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