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探索学术科研!团市委举办衡阳青年五四奖章暨优秀青年分享会(第四期)

更新时间:2022/07/26 点击数:168

微信图片_20220817100945.png


7月25日下午,由团市委主办的衡阳青年五四奖章暨优秀青年分享会(第四期)在团市委机关青年之家举办,四位嘉宾教授分别向“青雁”成长夏令营的学员们分享了在科研之路上的经验和技巧。团市委书记王致伟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7100949.png微信图片_20220817101120.png


微信图片_20220817100949.png7月25日下午,由团市委主办的衡阳青年五四奖章暨优秀青年分享会(第四期)在团市委机关青年之家举办,四位嘉宾教授分别向“青雁”成长夏令营的学员们分享了在科研之路上的经验和技巧。团市委书记王致伟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7100953.png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震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克服经济困难攻读博士,克服语言障碍留学日本的故事,将“相信人只要往前走,就一定还有路”的奋进精神铭刻进各位学子的心中,希望各位学子在日后的科研道路中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懈奋进。


微信图片_20220817100956.png


南华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华一语中的地指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能力——学习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学研究的具体流程,并向学子们提出了“想的总比做的远”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17100959.png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陈珍平从什么是科研,为什么要科研,本科生要怎么做科研的角度为同学们全面讲解了大学的科研体系,将科研之梦植入同学们的心中。

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围绕成长规划、科研理想等方面踊跃交流提问,嘉宾教授们针对这些问题与同学们一一互动交流,在一问一答中,科研之梦在同学们的心中勾勒得越来越清晰。

上一篇:当青春遇见火焰蓝!团市委举办衡阳青年五四奖章暨优秀青年分享会(第三期)

下一篇:社团指南来啦!团市委举办衡阳青年五四奖章暨优秀青年分享会(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