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益起来攻坚·致敬70年” ——2019年衡阳市共青团“伙伴讲堂”

更新时间:2019/08/05 点击数:3049

DSC_3302_副本.jpg


为提升衡阳青年社会组织新形势下做好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能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以公益项目为载体,引导广大青年社会组织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日下午,团市委举办“益起来攻坚·致敬70年” ——2019年衡阳市共青团“伙伴讲堂”活动。团市委书记翟亮月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来自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等单位的评委及全市12家青年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观看了团中央“伙伴计划”推广大使公益倡议宣传片。12位慈善仁爱、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的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为大家讲述了参与脱贫攻坚和公益事业的“伙伴故事”,分享了创新公益服务项目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

微信图片_20190805091621_副本_副本.jpg

12个“伙伴讲堂”的示范项目中,有关心留守儿童教育、安全、心理健康的,有关爱事实孤儿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有致力于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和为贫困学生助学的,有关注贫困地区学校素质教育和健康教育的,视角各不相同,但都播洒着无私的爱心,令人感动。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开展共青团“伙伴讲堂”系列活动,遴选信念坚定、立足基层、甘于奉献的青年社会组织骨干讲述自己的“伙伴故事”,引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我市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上一篇:衡阳共青团召开2019年衡阳共青团统战工作会暨衡阳市青联第七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衡阳选拔赛落幕 6个项目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