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衡阳选拔赛落幕 6个项目获奖

更新时间:2019/08/09 点击数:3075

b21ec56033c0c4ad1b6cc62c4ac1382_副本.jpg


6588_副本.jpg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8月8日,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衡阳市选拔赛在科创智谷开赛,15个创新创业项目在此“一决高下”。

本次选拔赛旨在为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输送优秀创业项目和团队。比赛由共青团衡阳市委、市人社局主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

旧衣拼接、智能逻辑交通信号灯报修、环保智能分类垃圾桶……比赛路演现场,一股科技、智能、活力的气氛扑面而来。赛场上,选手们一一上台展示了各自团队用智慧和汗水雕琢出的创新创业成果,评委们从各自行业领域及自身经历出发,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和项目实力作出了精彩、专业的点评,并为项目今后的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恺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中欧‘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及产业对接中心”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还有5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据了解,主办方将优选优质项目参选省赛。

近年来,共青团衡阳市委着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连续六年举办“创青春”衡阳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筹集资金近500万元,无偿资助创业项目200多个、建立创新创业示范基地35家,推报多个优质创业项目参加国、省大赛,先后荣获大奖15个,并连续四年蝉联省赛一等奖。同时,成立市级青年创业导师团,广泛开展事迹报告会、导师下基层等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动力。积极为青年创业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中建创业园、易创空间、留学生创业园等创业孵化平台优势,通过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平台凝聚了一大批青年创业人才,整合人社、科技、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政策,推出了一系列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举措。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汪维出席大赛并指出,当前衡阳发展正处于换道超车、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创基地等单位要不断强化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职能,探索构建与党政部门良性互动的生态圈,建设和完善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制度支撑,为广大青年搭建好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广大青年要抢抓历史机遇,增强实干精神,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在创新创业中绘就精彩人生,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益起来攻坚·致敬70年” ——2019年衡阳市共青团“伙伴讲堂”

下一篇:衡吐一家亲 交融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