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吹响“青春扶贫”集结号 衡阳共青团第一批扶贫工作队书记助理出征

更新时间:2019/08/23 点击数:2915

b404a2354f4f205054c1dc6d06f8efb_副本.jpg


义诊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82309200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823092017_副本.jpg


为引领教育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8月22日,共青团衡阳市委联合南华大学团委在祁东县太和堂镇开展衡阳共青团第一批扶贫工作队书记助理出征暨南华大学2019年博士服务团“三下乡”活动。

当天,第一批扶贫工作队书记助理接旗出征奔赴太和堂镇、凤歧坪乡各乡村,他们将作为贫困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助理在乡村第一线开展社会调研与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据了解,他们将在此围绕“四个一”(即走访一批农户、记好一本民情日记、写好一篇调研报告、办好一件民生实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驻点实践。

奔赴一线的还有30位南华大学博士团成员,他们分组奔赴太和堂镇、凤歧坪乡为乡亲们义诊,送医送药送温暖,深受老百姓夸赞,吸引村民络绎不绝地前来问诊。据了解,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前期已在太和堂镇、凤歧坪乡开展了扶贫产业和人居环境调研。通过对太和堂镇大路边村黄桃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察看大路边村脱贫产业、观摩团市委扶贫成效,他们提建议、出对策,因地制宜构建精准扶贫实施模式。同时,市青少年宫的老师也同步在大路边小学开展流动青少年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用轻松愉悦的教学方式与该校的留守儿童们交流学习。

祁东县委、县政府为衡阳共青团第一批扶贫工作队书记助理、南华大学博士团奔赴祁东乡村第一线开展政策宣讲、科普宣讲、社会调研、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医疗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有力的保障与支持。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促进青年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衡阳共青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将时代要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相融合,服务大局、推陈出新,不断擦亮“三下乡”社会实践品牌,在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方面,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上一篇:16名“青农创客”现场PK,争晒创业“金点子”

下一篇:就业精准帮扶 “千校万岗” 助推衡阳大中专学生精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