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喜报:我市少先队辅导员在全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更新时间:2019/10/25 点击数:2812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


10月24日,从长沙传来喜讯,衡阳市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湖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五个项目中斩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并荣获团队一等奖。创下衡阳市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2019年湖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是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少先队湖南省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省少先队辅导员权威赛事,分为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主题演讲、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展示五个环节,涵盖了少先队辅导员实际工作中的政治教育、基本技能等各个方面,全面考察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在两天的比赛中,由共青团衡阳市委选派的5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荣获本次大赛“团体一等奖”;人民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雨晴荣获“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特等奖”;华新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全学昭荣获“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一等奖”;衡山县城西完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彭莉荣获“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小学组)一等奖”;立新小学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刘常清荣获“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二等奖;船山实验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小鹏荣获“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中学组)二等奖”。此次参赛的辅导员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市少先队辅导员过硬的业务功底和深厚的综合素养。希望全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不断加强少先队业务学习,提升少先队专业化能力,充分发挥好优秀辅导员的典型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我市少先队事业更上新台阶。

上一篇: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共青团衡阳市委走进陆家新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共青团衡阳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