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少代会、学代会今天开幕啦~让更多的年轻人遇见共青团!

更新时间:2019/11/29 点击数:4309

微信图片_20191129195732.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95739.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95901.jpg

少先队员出队旗


微信图片_20191129195756.jpg

市委副书记廖健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129195801.jpg

团市委书记翟亮月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129195805.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天文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129195921.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95929.jpg

团市委副书记刘振中代表市第二届少工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129195933.jpg

南华大学学生会主席石凯同志代表市学生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129195945.jpg

少先队员认真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主题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129200001.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200009.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200024.jpg

各代表进行投票选举


微信图片_20191129200032.jpg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129200037.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200045.jpg

少先队员退旗


今天(11月29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衡阳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和衡阳市学生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当选为衡阳市第三届少工委主任。市直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一同出席。390名与会代表出席会议,共商未来我市少先队和学联工作。

市委副书记廖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表示问候,向全市的少先队员、青少年学生以及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敬意。他在充分肯定我市少先队和学联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广大少先队员、青年学生心系祖国,胸怀梦想和追求,在衡阳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当代少年、青年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

他希望,广大青少年要心怀梦想,做志存高远的新一代。把美好青春与新时代集于一体,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集于一体,把个人价值与作奉献集于一体,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广大青少年要勤学善思,做满腹才华的新一代。珍惜美好青春时光,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理念,在学习中求取真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广大青少年要砥砺品行,做向上向善的新一代。保持昂扬锐气、蓬勃朝气、浩然正气,做到日新其德、日新又新,努力成为展示大城衡阳风采的青春靓丽名片;广大青少年要奋发有为,做拼搏进取的新一代。把一身好本领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项目建设的一线、发展需要的前沿、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去,在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最美地级市的征程中展现风采、发挥作用、实现价值。

他强调,学联是党领导下的青年学生群众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联系青少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为青年学生提升素质、成长成才、施展抱负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服务;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好职责,切实把党的希望和要求贯彻到少先队和学联的全部工作之中,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积极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为少先队和学联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闭幕会上,会议宣布胡志文当选为衡阳市第三届少工委主任,刘振中、彭天文(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衡阳市第三届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翊安(女)、邓敏(女)、邓清华、刘文娟(女)、张隆、罗菲菲(女)、黄勇、廖章立(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衡阳市第三届少工委副主任,南华大学学生会当选为衡阳市学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团体,衡阳师范学院学生会等14个团体当选为衡阳市学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团体。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希望,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和青少年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拼搏奋斗,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他指出,新一届市少工委和学联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少年学生;要大力弘扬、传播正能量,特别是要善于运用新媒体等工作方式,把党的成就、党的声音和党的主张传递到同学们的心中去;要团结和凝聚青少年学生奋发成才,主动服务学生需要,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青少年权益保护,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注重在学校党政、团组织和同学之间作有效的沟通。同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青少年学生工作,更加关爱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努力为青少年工作创造优质的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队伍上、作风上带好少工委和学联;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确保少工委、学联工作政策落实、机构健全、人员经费到位,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帮助青少年学生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上一篇: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衡阳群众”走进祁东太和堂镇大路边小学

下一篇:团市委机关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