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衡阳市举行示范性“青年之家”“青少年阅读基地” 授牌仪式

更新时间:2019/12/30 点击数:3577

图片1.png

(衡阳市示范性“青年之家”“青少年阅读基地”授牌仪式在衡阳图书城举行)


图片2.png

(衡阳市新华书店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梁继辉为授牌仪式致辞)


图片3.png

(共青团衡阳市委副书记戴诗庭为2家单位市级示范性“青年之家”授牌)


图片4.png

(衡阳青年才俊丁枭潇现场分享读书感悟)


12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衡阳市委员会主办,衡阳市新华书店承办的衡阳市示范性“青年之家”“青少年阅读基地”授牌仪式在衡阳图书城举行,共青团衡阳市委副书记戴诗庭,衡阳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建春,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梁继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共青团衡阳市委员会授予衡山县白果新华书店和南岳新华书店2家单位市级示范性“青年之家”称号,授予衡阳市冶金小学校园书店等9家单位市级示范性“青少年阅读基地”称号,授予南岳区实验学校校园书店等4家单位县级示范性“青少年阅读基地”。

戴诗庭表示,“青年之家”是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门店”。此次联合授牌,以书为媒,打造了一个集书香阅读、读书沙龙、文化感知、交友联谊于一体的直面青年的示范性综合服务平台,为广大青少年读者的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劲的支撑。同时,她对衡阳地区“青年之家”、“青少年阅读基地”规范化建设和进一步凝聚青春正能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授牌仪式结束后,共青团衡南县委书记刘艳、共青团常宁市委书记陈钟宇分别就“青年之家”等团委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和交流。衡阳青年才俊丁枭潇以及樊登书店衡阳负责人陆志成结合自身读书、创业等经历,现场分享了读书学习心得和感悟,“读书若水,润物无声”,读书,就是心灵深处潜移默化的思想碰撞。  

目前,衡阳市的“青年之家”已达88家。下一步,共青团衡阳市委将积极探索和创新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充分发挥“青年之家”的平台作用,将之打造成为青年愿意来、信得过、留得住的“共青团门店”,让“青年之家”为更广大的青少年群体服务。

上一篇:共青团衡阳市委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双述双评”工作会议

下一篇:共青团衡阳市委举办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