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衡阳市南岳区金月完小:党史进课堂,育人铸民魂

更新时间:2021/04/30 点击数:162

微信图片_20210430154626.jpg


微信图片_20210430154630.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大力推进党史进课堂,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少年儿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6日,衡阳市南岳区金月完小党史主题中队活动示范课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全校4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学习。

活动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这个主题,分三个篇章涵盖党旗党徽的内涵、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新中国伟大成就等内容,通过播放视频、知识问答、诗词朗诵、情景剧、舞蹈表演等多彩形式,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厚重的历史、激昂的氛围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活动最后,辅导员老师在总结中教育孩子们要“知党史、感党恩”,牢固树立“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弘扬“红船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奋发图强,以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为促进红色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金月完小丰富教育形式,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站、黑板报等宣传途径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党建、学生德育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达到全员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党史进课堂”示范课教研活动,引导教师扎根教育主阵地,肩负起培根铸魂的教育使命。

上一篇:南岳:税银共建学党史 青年携手办实事

下一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 “2035,你在哪里—雁城有我”衡阳市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 走进衡阳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