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衡阳雁峰:这16个节目里 有红色基因的传承

更新时间:2021/04/25 点击数:3194

00微信图片_202104251017102.jpg

4月23日,衡阳市雁峰区举行“讲述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大赛决赛。

00微信图片_20210425101710.jpg

少年们朝气蓬勃讲党史。

00微信图片_202104251017101.jpg

最终,来自雁峰区高兴小学的选手于博超获得少年组一等奖;来自中南路小学的选手周洁获得青年组一等奖。

4月23日,衡阳市雁峰区举行“讲述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大赛决赛,少儿组与青年组共27名选手带来了16个演讲节目,少年们朝气蓬勃讲党史,青年们英姿勃发念党恩,在场观众沉浸在热血沸腾的革命硝烟中。

“我们新一代少先队员更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要爱国爱家,努力学习,发奋向上,无愧于这红旗的一角!”比赛中,来自雁峰区奇峰小学的一年级选手范小逸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年仅7岁的她感情丰富地演绎了演讲《赔西瓜》,获得一致好评。

范小逸告诉记者:“故事中的罗荣桓爷爷是个很伟大的人,他投身革命不怕死,是个英雄。”7岁的她或许还不能完全理解革命的意义,但她小小的心里已经种下了爱国的种子。

来自雁峰区中南路小学的教师周洁带来演讲《生命为信仰燃烧》,她动情地说道,“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想,唯有信仰,让生命之火激情燃烧,让中华巨轮杨帆远航!”随即,收获到阵阵掌声。

选手们带领观众从共产党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的百年党史中回望奋斗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豪情壮志,既要赓续英雄血脉精神,也在追寻红色基因的传承力量。

“雁峰是一片红色热土,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之一。”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点评道,大家讲述党史故事,是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奋进力量,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青少年要主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好“参与者”“讲述者”“推动者”,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周玉军语重心长,寄语大家要真学真信,在学习党史中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要能用会用,在学习党史中保持昂扬斗志,提高能力素质;要实干苦干,在学习党史中践行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拼搏之力、培植共产党人之魂。

记者了解到,全区党史故事演讲赛前期,全区各镇街、行业系统共8个赛区举办了选拔赛,共有100余个海选节目,16个节目27位选手脱颖而出。

最终,来自雁峰区高兴小学的选手于博超获得少年组一等奖;来自中南路小学的选手周洁获得青年组一等奖。


上一篇:学党史·我为青年做件事|创业咨询讲座走进湖南财工职院

下一篇:蒸湘北路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