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让劳动精神“红”遍东风

更新时间:2021/04/29 点击数:3185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系鞋带、补衣服、剥豆子、包书皮……4月29日上午,东风教育集团东风校区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孩子们的加油、助威声不断。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增强生活自理能力,东风教育集团东风校区通过有趣的团队比赛形式, 开展“让红色基因在劳动技能中传承”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实践中感受到自己长大了,懂得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同时满足孩子们的表现欲和成就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

只见操场中间摆放着三排课桌,桌子上散落着红领巾、课本、衣服,地上放着未系鞋带的鞋子。哨声响起后,现场的氛围紧张而热烈。低年级的孩子们开始熟练地系红领巾、包书本、剥豆子。高年级的孩子们正在进行缝补衣服。把线头沾一点唾沫,轻轻捻几下;然后小心翼翼穿过针眼,把两根线对齐,在食指上绕一圈,一拉打个结,把衣服破损的地方一针一线缝补好,做起针线活儿来,孩子们也有模有样的。

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中的传统项目。此次活动不仅融入了包书皮、系鞋带等基本劳动技能,也进行了剪党徽的手工制作活动,实现以红色文化为内核,以劳动教育为载体,让同学们行有所学、学有所获的目标。既是对校园劳动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为了让学生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提高自主管理的意识,对落实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东风校区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王丽)

上一篇:听,珠晖青年说党史里的青春故事

下一篇:蒸湘北路小学举行小学生首届劳动技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