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蒸湘北路小学举行小学生首届劳动技能比赛

更新时间:2021/04/30 点击数:3037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树立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蒸湘北路小学于4月29日下午举行首届劳动技能比赛。

此次劳动技能比赛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阶段,分为低、中、高年级三个组别,围绕孩子的日常生活技能设置了适合的比赛项目。一、二年级叠衣服比赛;三、四年级穿衣服、系红领巾比赛;五、六年级包书皮比赛。赛前,班主任们对学生进行了充分动员,鼓励大家在家里勤加练习,不断进步。在班级竞赛中,全体学生都兴致高昂地参与进来,人人动手,互相加油,教室里紧张又快乐;进入年级复赛,各班好手一展风采,差距只在毫厘之间,涌现出一批“劳动小能手”,个个喜气洋洋。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又激烈。每位小选手都准备充分,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后,各个蜂拥争先,不甘落后,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选出各个年级最佳技能奖18个、最佳组织奖6个。

本次劳动技能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提升动手能力的平台,鼓励学生掌握力所能及的劳动技能,在竞赛中勇于挑战自己,释放创造潜能,养成从小热爱劳动的好品德。该校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家长会,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倡导家长和孩子一起制定合理的家务劳动计划,每一位孩子可以结合家庭实际,自行安排劳动内容,每天至少做一件家务,将做好家务作为每天的一份有意义的家庭作业。

最美的教育来源于生活。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既将习爷爷贺信精神落到实处,又培养了孩子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情感,同时也让队员们传承了“劳动创造美,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上一篇:让劳动精神“红”遍东风

下一篇:我为青年做件事 ▎“点亮微光·爱的艺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走进茶山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