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10 点击数:458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进基层,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8日—9日,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邹国珍带领团委全体成员及我院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们前往常宁市胜桥镇渣石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36A3764.jpg


836A3800.jpg


836A3792.jpg


836A3851.jpg


活动第一天,五位学生志愿者代表通过为留守儿童及村民们讲述党史故事,来普及党史教育。故事内容丰富,有“家书重千钧,高扬主义真”的夏明翰、爱民模范欧阳海、“衡山朱凤”毛泽建,还有“巾帼英雄”唐群英,志愿者们形象生动的讲述,让小朋友们不禁沉浸在一个个革命英雄的英勇故事中,甚至还有小朋友激动地说起自己崇拜的革命英雄。


836A3913.jpg


836A3983.JPG


836A3889.jpg


836A3943.jpg


836A3977.jpg


836A4068.jpg


随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趣味折纸艺术活动,孩子们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在志愿者耐心仔细的教授下,一双双灵巧的小手折出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纸玩具。作为奖励,志愿者们将小礼物送到留守儿童手中,让孩子们脸上泛出了幸福的笑容。志愿者李婕说道:“虽然天气炎热、路途遥远,但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小朋友们带来一点点快乐,再热再远也甘之如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


5ba123ad1cd65e66a895fe1691d77d7.jpg


836A3937.jpg


活动第二天,邹国珍带领志愿者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挨家挨户向村民们发放《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普及国家及学院在学生资助方面的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用实际行动把“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落在实处。随后,邹国珍带领志愿者在村里开展了“暑期防溺水教育”活动,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836A4015.jpg


836A4053.jpg


“走向社会,深入民众”是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们走出了校园,走进乡村,把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于社会实践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结合所学知识为乡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青春力量。(图文:张倩)

上一篇: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青”心聚力· “疫”线有我-珠晖区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