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奋战在防疫一线

更新时间:2021/08/09 点击数:4156

8.11(1.jpg


8.11(2.jp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康朝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洪克非)疫情在湖南的扩散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在衡阳市南岳区岳林村,一群朝气蓬勃的面孔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在本村“度假”的6名大学生。听说村里疫情防控缺少人力,6名大学生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战斗一线,把本该悠闲的暑期奉献在忙碌的战“疫”中。经过3天的专业培训,这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8月1日正式上岗。他们坚守在进村卡口,查验过往人员的“三码一单”情况;他们奔走于村头巷尾,到村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埋头于电脑旁,进行流动人口数据登记、统计……他们忘我地投入工作,已然成为岳林村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我们村因流动人口量很大,导致疫情防控形势非常紧张,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6名大学生能挺身而出,我非常感动,这几天为我们分担了很多压力。”岳林村党总支书记杨志强感慨道。

       大学生易婷学的是医学专业,她的首要任务就是充分利用医学知识向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宣传健康知识。每天早上8点,她便准时从家里出发去工作。由于没有交通工具,她只能步行到村民家中进行宣传,中午12点顶着烈日赶回村委会汇总情况,下午3点又要继续开始走访宣传,直到下午6点才结束,7天时间走访宣传达90余户。经过她的耐心讲解和引导,村民对新冠疫情的重视程度和防护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大学生旷彬的工作是卡口值班值守,由于前段实践来村内避暑的游客较多,为堵住因流动人口量大带来的潜在隐患,村里在村主干道设立了卡口,进村车辆必须查验“三码一单”,虽然每天处于汗流浃背中,肩颈处被晒得脱皮,旷彬从不喊苦叫累。

       出生于2001年的大学生旷华祥是队伍里年龄最小的成员,主要负责流动人口信息统计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监测工作,每天需要打上近4个小时的电话确定流动人口的身份信息、旅居史、“三码”情况等。没过几天喉咙已经嘶哑。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同时也是村子的一员,在家乡需要时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是自己应尽的职责!

上一篇:“青”心聚力· “疫”线有我-珠晖区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下一篇:奋斗青春代代相传 华菱衡钢导师带徒促青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