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236名衡阳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到岗

更新时间:2021/08/11 点击数:3350

共青团石鼓区委员会召开见面会.jpg


松木经济开发区金源街道团工委参与疫情防控.jpg


常宁市烟洲镇团委开展学社衔接工作.jpg


2014073394.jpg


自7月26日共青团衡阳市委发布《关于选拔衡阳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暨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以来,全市广大学子积极响应,有关单位大力支持。经过审核,236名衡阳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已于近日全部到岗。

本人自愿报名、辅导员和所在学校推荐,共计500余人报名申请。根据团市委初审,县级团委及用人单位复核,按照公开、公平、就近就便的原则,综合考虑就读专业、服务意愿、工作经验等方面,经公示后,确定了最终录用名单。

8月9日前后,县市区团委、各用人单位陆续通知大学生们到岗,并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分配工作任务,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帮助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此次兼任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他们在工作中深入了解家乡,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国家区域重点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选聘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是2021年衡阳共青团工作创新之一,旨在为青年发展搭建平台,提升大学生的工作实践能力,增强学生们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工作力量。

此次选拔录用的236名大学生的政治面貌均为共产党员(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兼任各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或其他岗位工作助理,工作时间为1年。其中寒暑假期间需到兼任单位全职协助开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完成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更新等团务工作,并参与用人单位部分党政中心工作;在校期间需配合兼任单位做好相关工作,促进校地合作。除此之外,还需要开展“七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二是参与组织策划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三是组织开展一次青年大学习;四是参与推动一个志愿服务项目;五是结对帮扶一名困难中小学生;六是开展一次青少年假期自护教育宣传活动;七是撰写一篇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 

上一篇:衡阳市举行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青春有担当!“衡阳群众”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