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青春有担当!“衡阳群众”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更新时间:2021/08/07 点击数:3192

图片1.png


109707910.jpg



图片5.png



“您好,是张先生么?这里是衡阳市疫情防控话务中心,想跟您核实一下近期您是否乘坐过......”近日,在一间宽敞的办公室内,通话声和电话铃此起彼伏,青年志愿者们在这里集中办公,通过电话流调及时追踪衡阳市的新冠肺炎疑似接触者,核实接触类型。据了解,这是衡阳共青团招募组建的一支50人疫情防控电话信息排查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运用“大数据”筛查手段掌握、防控从中、高风险地区进入衡阳地区的人流轨迹。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衡阳共青团组织发动广大青年履行青春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志愿者组织、队伍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闻令而动,有序参与,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发动全市组建的100余支150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迅速深入基层一线,自觉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宣传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协助所在地社区做好防疫排查,巡逻防控,严密守好基层防线。发动各县市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当地党政部门统一指挥下,在各大交通路口、高速入口设岗值守,查验司乘人员的“三码一单”,严格守护入衡通道。发动组织专业的心理志愿者为民众提供免费短时心理服务,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留守儿童等服务对象的活动情况和涉疫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衡阳青年志愿者们以青春的名义,携手共进、众志成城,积极投身于防疫宣传、健康检测、话务排查、疫苗接种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上一篇:236名衡阳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到岗

下一篇:防控疫情,衡阳青年突击队在行动防控疫情,衡阳青年突击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