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防控疫情,衡阳青年突击队在行动防控疫情,衡阳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1/08/06 点击数:3292

 

图片6.png


图片7.png


近期,多个省市陆续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共青团衡阳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医疗救护、医护生产、生活保障、交通运输、防疫宣传等重点领域,组建、带领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无人机调试正常,现场风速1级,天气晴好,可以开始飞行......”8月3日上午,国网衡阳输电检修公司东方红青年突击队队长李默带领新队员们对110千伏店南线#028电缆终端塔开展无人机红外测温工作,精准监测数据,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保障。

目前,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组织116名团员青年成立了12支东方红青年突击队,突击队员立足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党政机关、医疗单位、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供水供气供热等重要客户保电工作,高质量完成上级交予的各项任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湖南衡邵高速西渡收费站迅速行动,成立防疫青年突击队,引导过往车辆停车接受检查,配合衡阳县有关部门做好卫生检疫、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等工作。

来雁塔消防救援站青年防疫突击队以“青年之家”等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为阵地,示范带动本社区志愿服务,配合街道、社区宣传防疫知识、清理卫生死角、开展环境整治、开展日常消毒等工作,共同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在完成执勤训练任务之余,青年突击队员在还承担了辖区环境消杀的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五矿铜业组织团员青年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为公司办公环境进行消毒,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助力扎牢企业疫情防控的防线。

截至目前,全市已组建了70余支青年防疫突击队。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衡阳青年,在团组织的号召下迅速集结到疫情防控一线,书写了勇于担当的“青春答卷”。


上一篇:青春有担当!“衡阳群众”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下一篇:团市委召开返乡兼职衡阳籍在校大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