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团市委召开返乡兼职衡阳籍在校大学生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08/13 点击数:4286


8月13日下午,共青团衡阳市委召开2021年衡阳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及其他岗位助理座谈会。团市委书记翟亮月及部分录用大学生参加会议。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我是来自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的大二学生邹超,目前在团市委学少部挂职学习,很高兴能在暑假期间参与团市委组织社会实践活动。”会上,录用大学生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来自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李世杰表示:“共青团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家庭,更是一个磨砺能力、助力成长的大舞台,我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工作、提升自我。”

翟亮月对在座青年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在实习期间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做到“四要”:一是要博学,在校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在岗努力学习理论政策和业务技能,做一名知识渊博的青年;二是要慎思,面对问题,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及时总结,不断提升、锤炼自我;三是要明辨,面对信息洪流,懂得分清是非曲直黑白,针对“饭圈文化”等错误思潮要树牢正气、敢于亮剑、积极发声;四是要笃行,做到知行合一,把所学理论、思想、知识及时转化为指引人生、指导工作的自觉行动和实践成果。她强调,所有录用大学生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珍惜实践岗位、注意自身形象、保护自身安全,做一名善良、友爱、团结、真诚的新时代青年,坚持一代接着一代干,努力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据悉,选拔衡阳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暨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2021年衡阳共青团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旨在为青年发展搭建平台,提升他们的工作实践能力,增强他们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工作力量。目前,此次选拔录用的236名衡阳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已于近日全部到岗。


上一篇:防控疫情,衡阳青年突击队在行动防控疫情,衡阳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下一篇:我市召开“衡阳群众”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