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团市委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07/27 点击数:3238


IMG_20190726_143406_副本.jpg


为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26日,团市委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翟亮月同志以《不忘初心才能永葆年轻》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衡阳共青团实际,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从党对青年的期望关怀、对共青团的战略要求的高度来解读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再结合历史回顾,深刻理解了共青团的根本方向是坚持党的领导,真正领会了初心使命的内涵要义,即“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的使命”,同时也牢牢把握了共青团的三个根本性问题,即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翟亮月书记指出,衡阳共青团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衡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对于青年干部如何坚守初心,翟亮月书记结合生动丰富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指出,不忘初心要不忘信仰之心,要真正从内心深处认同国家的指导思想、领导力量和发展道路,真正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不忘初心要不忘为民之心,始终把人民需求放在重要位置,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把与群众保持亲密联系作为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不忘初心要不忘学习之心,潜下心来读书,学理论学哲学学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领导能力。不忘初心要不忘担当之心,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敢于迎难而上。不忘初心要不忘奋斗之心,要在激情奋斗、顽强拼搏中为青年做贡献,引领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创造出骄人的青春业绩,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不忘初心要不忘廉洁之心,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抓好自身修养,培育和建设良好家风。

全体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课从历史、国学的角度,分享修身、为官、干事的智慧,生动形象,鞭辟入里,让大家感悟深刻、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改变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强执行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和衡阳共青团工作水平。

书记讲党课结束后,随即开展“青年学习论坛”活动,青年发展部、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业务授课。

上一篇:衡吐一家亲 交融促发展

下一篇:助推改革再出发 ——团市委举办衡阳共青团强“三性”、去“四化”改革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