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共青团衡阳市委赴茶陵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09/09 点击数:3024


微信图片_20190909111821.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11830.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11838.jpg


微信图片_20190909112057.jpg



为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怀,坚定党员理想信念,9月6日,共青团衡阳市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株洲茶陵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胸佩党徽,首先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茶陵县烈士陵园,进行了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以寄托哀思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陵园中心的最高处,烈士纪念碑上赫然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茶陵有3万多人为革命献身,占当时全县人口十分之一,其中,解放后被正式追认在册的茶陵革命烈士达5301名,数量之多在湖南省县(市)中居第3位。1955年至1964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将军军衔的有25名,其中中将5名,少将20名,将军人数之多在全国排名十二,位居湖南省第三,有“将军之乡”之誉。

接着,党员们参观了全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茶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之一,湘赣革命根据地重点县、模范县,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是毛泽东同志亲手缔造的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这是一座颇引人注目的建筑,青砖白墙灰瓦,圆柱方檩飞檐,古朴雅致,历久弥新。一行人慢慢走过头门、牌坊,走过大堂、二堂、三堂,经过廨舍、内宅,直到后花园。陈列的照片、展出的实物、逼真的雕像,都在无声地颂咏着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传奇故事。参观完毕,全体党员干部面对用鲜血染成的党旗,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缅怀先烈,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感受经久不息的心灵震撼。

最后,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县委大院和毛泽东主席在茶陵住室。1965年5月21日,千里寻故地,重上井冈山的毛主席在这栋小楼的第25号房留宿了一个晚上。那一夜,酷爱读史的主席阅读《茶陵州志》,一直读到凌晨三点才睡去。他或许回忆起38年前在茶陵度过的那段峥嵘岁月,“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的创作灵感便就此产生。

此次活动中,党员们被革命前辈们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屈不挠斗争的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衡阳共青团和青年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就业精准帮扶 “千校万岗” 助推衡阳大中专学生精准就业

下一篇:共青团衡阳市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