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共青团衡阳市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更新时间:2019/09/26 点击数:3100

DSC_2656_副本.jpg


DSC_2614_副本.jpg


9月25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共青团衡阳市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前一阶段集中自学、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举行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市委第八指导组刘清华、谭军到会指导,团市委副书记戴诗庭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依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随后,团市委党组班子成员先后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在发言中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常存忧患之心,保持永远奋斗的精神状态,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力,把我们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这面思想旗帜上深深镌刻着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必须结合原著学进去,联系实际干出来。共青团由党缔造,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守初心就要牢记党的要求,正确把握政治方向,植根广大青年,始终把青年政治思想价值引领牢牢抓在手中。

市委第八指导组刘清华同志对本次专题研讨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这次集体研讨组织认真、安排紧凑,从大家的交流发言可以看出前一段时间的学习质量较高,认识深刻到位,展现了共青团的赤胆忠诚、朝气蓬勃、奋斗气势和担当力量。他强调,守初心、明初心,就要坚持学原著、学原文不含糊,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从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都要彰显党员本色;要以人民为中心不懈怠,始终把人民的立场作为最基本的立场,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上一篇:共青团衡阳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团市委开展“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