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共青团衡阳市委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9/10/13 点击数:330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激励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10月10日至10月15日期间,共青团衡阳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市领导高度重视


1.png


建队日前夕,10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实地调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青少年工作的关心和对少先队组织的重视。


2.png


郑建新一行实地考察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影剧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调度会上,郑建新强调:青少年活动中心要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的育人特色和功能,把“两中心”打造成弘扬正能量的重要阵地。要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强化支持保障,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全力推进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影剧中心建设,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高标准活动场地,促进青少年儿童茁壮健康成长。


团市委举办衡阳市纪念建队7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3.png

4.png


10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衡阳市委主办、衡州小学承办的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大队会暨新生入队仪式,在学校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刘振中与全市600余名辅导员、少先队代表隆重集会,共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

衡阳市纪念建队70周年活动为“我是孩子的引路人”、“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在队旗下成长”三个主题篇章,分层次讲述了少先队的发展历程。少先队员们队歌嘹亮、小旗手们脚步铿锵,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衡阳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一章 “我是孩子的引路人”


5.png

奏乐,出少先队队旗。


6.png


7.png

团市委副书记刘振中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授予中队旗


8.png


9.png

学生节目《老师》


第二章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10.png


11.png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活动现场100余名新队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12.png

学生节目《红领巾的骄傲》


第三章 “我们在队旗下成长”


13.png

学生节目《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14.png

“时刻准备着!”全体少先队员满怀着自豪的情感与坚定的信念,用嘹亮的嗓音在队旗前庄严呼号


15.png

伴着退旗曲的音乐,旗手庄严退旗,衡阳市纪念建队7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圆满地落下帷幕。


衡阳市纪念建队7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后,各地少先队组织纷纷响应,将于10日至15日期间开展系列主题队日活动。


华新小学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19年10月10日,华新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蒸水小学


20.png


21.png


22.png


 队旗飘飘,融入我们的生命和血液,星星火炬点燃信念的火,照亮心灵的灯。2019年10月12日上午,蒸水小学隆重庆祝少年先锋队诞辰70周年暨 “红领巾成就好未来”入队仪式。


衡南县:积极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期间,衡南团县委组织发动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主题队日活动45场,参与人数27000余名。


23.png


24.png


25.png


衡阳县:组织开展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期间,衡阳团县委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建队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以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向建队70周年献礼。


26.png

开展“我向队旗再行礼”活动


27.png

开展“我和队旗合影 我为队旗添彩”活动


28.png

开展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班会活动


29.png

开展“弘扬队歌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衡山县: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衡山县各学校少先队组织通过开展“建设四个新衡山·争做阳光好少年”“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队热情。


30.png


31.png


耒阳市:“我与祖国共同成长,争做实小追梦人”

——耒阳市实验小学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入队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的爱队意识,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引导、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精神,10月12日上午9点,耒阳市实验小学400多名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同成长,争做实小追梦人”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庆祝建队日活动。 


32.png


33.png


35‘’.png


常宁市: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活动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10月12日上午,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谌惠渝、市教育局局长封红伟、团市委书记陈钟宇等团市委、教育局领导一行来到常宁市水口山中心小学,参与该校举行的“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七十周年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36.png


37.png


珠晖区:东风教育集团东风校区建队70周年主题建队日活动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10月12日上午东风教育集团东风校区全体师生欢聚操场,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建队日活动。


39.png


40.png


41.png

珠晖区实验小学


10月12日上午,学校举行“喜迎建队70周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全校近2000师生参加活动。

47.png


48.png


蒸湘区:胜利小学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10月11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胜利小学隆重举行“红领巾心向党,新时代少年我争当”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此次入队仪式活动,增强了每个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坚定了他们立志学习的信念,展现了蒸湘区教师和学生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9.png


50.png


南岳区:南岳完小建队日活动


队旗飘飘,队歌嘹亮。10月11日,南岳完小的一二年级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273名学生在“听党的话·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入队仪式上,完成了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的、激动人心的仪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51.png


52.png


53.png


10月12日,南岳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分享会。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让他们铭记历史,珍惜生活,从自己做起,爱家爱国,早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54.png


55.png


9月——10月初,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在南岳开展,近千名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以少先队员为荣。开展这次活动是希望未成年人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的养分,以优秀事迹传递榜样的力量,激励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56.png


57.png


据悉,衡阳地区早在1926年建立了第一个少年儿童队组织,目前,全市少先队员约40万名。近年来,衡阳少先队硕果累累,涌现“全国优秀辅导员”1名,“全国动感中队”24个,“湖南省十佳辅导员”14名,30余个集体、160余人获得省“雷锋式中(小)队”“雷锋金章”等荣誉,充分展现了衡阳少先队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汇聚起推动衡阳少先队事业改革再出发的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篇:祝福祖国!团市委形式多样地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篇:2019年“团团帮你找对象”—衡阳团市委青年交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