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团市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9/12/11 点击数:3234

000.jpg


222.jpg


333.jpg


444.jpg

根据市委主题办统一安排部署要求,12月10日下午,共青团衡阳市委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钟茜芳、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刘清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王富等3名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团市委党组书记翟亮月主持,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市青少年宫主任列席。

会前,团市委党组班子作了充分准备。团市委党组书记带头与各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发言材料。会议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按规定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专项整治篇》,随后翟亮月同志代表团市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团市委党组班子的其他同志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团市委党组班子成员的发言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到会指导的王富、刘清华、钟茜芳等同志分别作了点评发言,一致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刘清华副组长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规矩、很有辣味、很有风格、很有成效,达到了红脸出汗、沟通团结、昂扬志气、推动工作的效果。钟茜芳同志重点对团市委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在青少年思想引领方面,尤其需要加强网络安全;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加快进度完成今年的考核任务,并进一步扩大在国有、非公、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工作覆盖;在青年之家建设方面,要重点推进市、县两级新华书店青年之家的建设。

最后,翟亮月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气氛很好,是一次民主的、成功的会议。团市委党组班子成员能够聚焦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中肯坦诚、言真意切,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效果。她强调,下一阶段,团市委党组班子的同志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衡阳共青团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成为全市共青团干部的表率,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共青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有为,全力做好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团的基层建设、青少年思想引领及成长服务等各项团的工作,并紧紧围绕党政大局,服务“三大攻坚战”、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衡阳群众”创建等中心工作,推动衡阳共青团和青年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锲而不舍抓落实整改的实际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立行立改的务实举措,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上。


上一篇: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出炉,衡阳喜获佳绩!

下一篇:“手拉手”搭起“连心桥” 衡鄯少年融情书信共叙民族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