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手拉手”搭起“连心桥” 衡鄯少年融情书信共叙民族情

更新时间:2019/12/19 点击数:3057

微信图片_20191218170832_副本.jpg

纸短情长,孩子们的真挚情谊在书信中传递。


微信图片_20191218170837_副本.jpg

武家山学校四年级两个班级的学生现场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鄯善县东巴扎乡学校的小朋友们写信。


微信图片_20191219171132_副本.jpg

武家山学校四年级学生写给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东巴扎乡学校学生的信。


微信图片_20191219171221_副本.jpg

当天,衡阳市青联委员们还走进研学中心、走进企业一线进行参观交流。


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努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国家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增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情谊,12月18日,由共青团衡阳市委主办,共青团衡东县委、衡东县教育局承办的“书信搭建友谊桥梁·民族团结互助成长”为主题的手拉手书信交流活动在衡东县洣水镇武家山学校举行,活动以“手拉手·心连心”一对一结对交流的形式为载体,交一个“好朋友”,写一封“交友信”,同分享“一本书”,成为“心连心”的一家人。

“我听说新疆有个火焰山,曾经孙悟空到过那里。”“我们衡东有很多美食和土菜……你愿不愿意来我们这看看呢?”“听说新疆有美丽的雪山、碧绿的草原、我好想去你那里玩……”当天,武家山学校四年级两个班级的学生现场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鄯善县东巴扎乡学校的小朋友们写信。在信中,他们介绍了衡东的风土人情和自己美丽的小学,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还共同商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有的同学还对新疆的风土人情表示好奇,希望有机会亲自去新疆感受不一样的美丽。写完信后,他们将自发准备的精致小礼物与信件一同放进信封。一叠叠信封,将祖国的中南与西北连接;纸短情长,孩子们的真挚情谊在书信中传递。

当天,衡阳市青联委员们还开展“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调研活动,走进研学中心、走进企业一线进行参观交流,为企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分享成功经验。

上一篇:团市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走进衡阳两所高校